通知 |《原位透射电镜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应用》讲座通知

《原位透射电镜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应用》讲座通知 


化工学院各位老师、同学:

受化工学院大型仪器测试平台邀请,场发射透射电子显微镜原位技术工程师马劲民博士将于10月24日来到化工学院,做一场题为《原位透射电镜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应用》的报告,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前来参加!


主讲人:Protochips 工程师 马劲民  博士

主讲人联系方式:weiqingqing@chenhaonano.com.cn

报告题目:《原位透射电镜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应用》

报告内容:

      随着透射电子显微镜分辨率的不断提高,原位加热、电学、气体及液体环境下以纳米为尺度研究材料的性能及结构成为新的方向。本报告将以原位电镜技术的新成果为例,从原位气体加热、原位液体/电化学、原位加热/电学等方面,详细探讨原位电镜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应用,为材料表征、材料性质-结构关系及动态变化提供新视野:

      1.   在不降低TEM分析能力的前提下,Protochips专门开发了基于MEMS的原位实验专用芯片及控气系统Atmosphere,为催化剂、半导体、能源材料、生命科学和纳米材料等多个领域提供原位技术支持;

      2.   实现液体精确控制、兼容电化学功能和高分辨率EDS映射,应用在电池和能源材料研究的Poseidon Select原位液体系统;

      3.   用于电池和能源材料的研究Fusion原位热电系统介绍。

时间:2019年10月24日 10:00-11:30

地点:新校区50教学楼A区会议中心三层331室

联系人:梁国弘 

联系方式:guohong.liang@tju.edu.cn 1392015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