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化工学院2024年中央企业人才培养专项研究生招生说明

天津大学化工学院2024年中央企业人才培养专项研究生招生说明

 

       中央企业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热切期待广大青年人才加盟央企,在广阔舞台上成就职业理想。经校企协商,为加快培养造就一大批专业功底扎实、创新能力强的优秀材料工程技术人才,我院启动2024年中央企业人才培养专项研究生招生工作。现将招生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培养模式

       本专项招收的研究生采取定向联合培养模式,学生进入专项即签订联合培养协议、定向就业协议,毕业后到招生企业入职。中央企业为专项学生提供入企实践津贴、实训实践环境、配套科研项目等资源支持和人才发展支持政策。学生在企实践期间,参照新入职员工享受中央企业有关津贴、福利待遇;入企工作后,中央企业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并给予硕士生、博士生不少于两年的薪酬保护措施,对有发展潜力的,优先提供科研项目、实施专项经费资助、给予访学交流机会。

纳入本专项培养的学生实行弹性学习年限制度,采取工学交替的培养方式,加大学生入企实践力度,原则上硕士生在中央企业实践1-2年、博士生在中央企业实践2-3年,具体由校企协商确定。

二、招生院系、专业与人数(我院与中船(邯郸)派瑞特种气体股份有限公司在以下专业共同招生、联合培养)

(一)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需求中央企业

学位类型

招生院系

招生专业

研究方向

学习方式

招生人数

 

中船(邯郸)派瑞特种气体股份有限公司

工学硕士、

工程硕士

207

化工学院

化学工程(081701)、化学工艺(081702)、应用化学(081704)

材料与化工(085600)等专业

纯化技术、合成技术、电解技术等

全日制

16

(二)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需求中央企业

学位类型

招生院系

招生专业

研究方向

学习方式

招生人数

中船(邯郸)派瑞特种气体股份有限公司

工学博士、工程博士

207

化工学院

化学工程(081701)、化学工艺(081702)、应用化学(081704)、材料与化工(085600)、能源动力(085800)等专业

纯化技术、合成技术、电解技术等

全日制

8

三、招生对象

(一)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招生对象为已获得本院相关专业2024年硕士研究生拟录取资格或者推免资格的学生。

(二)全日制博士研究生

      招生对象为已获得本院相关专业2024年博士研究生拟录取资格或者推免资格的学生。

四、报名方式及报名时间

(一)申请人填写报名意向表(点击下载),并于2024年4月30日17:00前将报名意向表发送至下述指定邮箱。

(二)中央企业咨询联系方式

集团名称

联系人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中船(邯郸)派瑞特种气体股份有限公司

郭绪涛

18631047188

hr@pericsg.com

五、资格审查及联合面试

      招生对象需参加资格审查与联合面试,校企联合面试考核组将审查资料是否完整齐备,对学生进行全面综合考核,考核内容主要为专业基础及知识结构、外语水平及应用能力、科研兴趣与能力,对学生政治态度、思想素质、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科学精神、诚实可信、逻辑思维、合作能力以及对工程领域科学研究和工作的兴趣意愿进行综合评估和考察,确定拟录取名单。

六、联合培养单位简介

     中船(邯郸)派瑞特种气体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电子特种气体的龙头企业,2023年科创板上市,自主研发电子特气等产品49种,国内市场占有率27.96%。全球集成电路客户覆盖率达到55%,突破了电子特气领域“卡脖子”关键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