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专题活动-化工学院召开2017年冬季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研讨会

117日下午,化工学院召开了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志主持。化工学院党支部书记工作研讨会是化工学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的传统项目,目前已经坚持了8年,取得了明显成效。

首先,教工党支部书记对照“五好党支部”考核细则,针对2016年党支部建设的成果、下一步工作计划以及对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汇报。各支部围绕本年度的党建工作要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例如,精细化工、电化学和高分子党支部联合邀请冯亚青校长讲题为“坚持理想信念,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党课;化研所党支部成员均认真做好“两学一做”学习笔记;学生工作党支部带领本年度新发展学生党员去蓟县盘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生物化工党支部为支部成员建立信息档案;高分子党支部开展了“边走路、边讨论;边游园、边学习活动”;化学工艺党支部打造服务型党组织,并成立了三个党小组;机关党支部全体成员助力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评估工作;石化中心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开展羽毛球比赛活动;化工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和材料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交流学习,增进友谊,开放共享,服务师生”的支部共建活动;食品系党支部组织本科生进食品工厂参观实习;制药工程党支部采取集中学习、微信平台讨论和邮件自主学习的形式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化学工程党支部成员参与了“北京化工大学-天津大学双边教师党支部共建组织生活会”;过程装备与控制党支部与大孙庄党支部开展交流共建。

随后,王志书记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学习体会》的党课,深入分析了《准则》中的十二条纪律准则,并与1980年版《准则》进行了对比学习。他强调组织生活即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部分,各基层支部在日常工作中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并不断完善组织结构,鼓励以“党小组”的形式分散学习,并做好组织生活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