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工作简介

      天津大学化工学院长期坚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2005年被确定为全国首批“111”学科创新引智基地,2006年项目正式启动,2010年获得项目二期支持。依托该项目,学院与国际知名高校的合作更加紧密,每年邀请和派出骨干教师各100余人次进行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交流与合作,与国外10所大学、研究机构签署科研合作或学生联合培养合作协议,建立国际联合科研机构4个。近3年来,学院累计向海外派出学生300余名,接收海外学生100余名,承担国际合作科研项目20余项,主办5次大型国际会议,35人次在国际会议任主席或做特邀报告,和国外合作发表SCI论文499篇(被引用3520次)。这些工作极大促进了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国际化,扩大了学科的国际影响。2010年,天津大学与高教出版社和国际著名出版集团Springer合作创办国际化工期刊Frontiers of Chemic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2011年,学院代表在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年会化工高等教育国际论坛上作题为报告“New Curriculum to Culture Future Chemical Engineers”,向国际同行介绍天津大学化工专业人才的培养经验,充分体现了我校化工教育在国际工程教育方面的重要地位和突出贡献。

      根据《天津大学国际化战略实施纲要》所提出的“学生全球视野拓展”、“国际科技战略合作”、“队伍国际竞争力提升”和“留学天大”四大工程,学院正在积极探索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新形式和新途径,为提升我校的国际化水平、建设世界一流化工学科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