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学院概况

School Profile

荣誉Honor


1.在2017年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的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天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排名第一,在连续四轮的学科评估中实现“四连冠”,连续十余年保持全国第一,进一步彰显了学科的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

2.为落实“2011计划”精神,以化工学科为主体,充分发挥天津大学与南开大学学科优势,在国内率先成立了“天津化学化工协同创新中心”。2014年,“天津化学化工协同创新中心”成为国家首批正式认定的14个“2011计划”国家级战略科研平台之一,为我国化学化工在教育、科技、经济等领域的紧密结合提供了可借鉴的新模式。 



3.2008年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通IChemE(英国化学工程师协会)“Master Level”别专业认证,成为国内高校首家通过IChemE认证的专业,天津大学也成为亚洲仅有的两所通过该高级“MasterLevel”证的高校之一。2018年,该专业接受了IChemE新一轮专业认证,第三次获得专家的高度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