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研究生专业设置2014.09.03

化工过程机械

天津大学化工过程机械学科诞生于20世纪50年代,是为适应化学工业现代化生产的人才需要而设立。在六十年的发展中,化工过程机械学科致力于石化、能源、轻工、医药、环保等国民经济各支柱产业中大型设备的开发和研究,研究强调将过程研究与设备研究紧密结合,为创造出新型、高效、节能的装备,和保证装备安全正常运行做出重要贡献。天津大学从1956年开始招收本专业研究生,1998年起招收博士研究生。目前本专业有博士生导师6人,副教授10人。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多项,863项目、973项目,天津市重大科技攻关多项,以及企业委托的科研项目。

本专业主要研究方向有为:过程装备安全评定、非均相分离理论与技术、多相传质与反应工程及设备、过程控制与测试技术、微系统制造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