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研究生专业设置2014.09.03

生物化工

天津大学生物化工学科长期致力于生物技术产品过程理论、技术、设备及工艺的研究和开发。本学科是我国首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第三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2001年被评为首批生物化工国家重点学科。现拥有系统生物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天津市生物与制药工程重点实验室,并设有博士后流动站。

本学科现有博士生导师12名,其中长江学者1人、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人、教育部跨世纪人才培养计划新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入选者5人。现承担包括国家973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在内的科研项目数十项;形成了以生物信息分析和生物产品工程为核心,以有用生物产品高效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为目标的若干特色鲜明、研究内容联系密切、理论和实际紧密结合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团队,研究成果显著。

本学科的主要 研究方向为:生物信息学;生物分离工程;生物反应与代谢工程生物制药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