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 | 天津大学化工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夏令营顺利举办2019.07.03

6月27日至29日,天津大学化工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在北洋园校区顺利举办。本次夏令营共收到600余份申请材料,经过选拔,最终150余名优秀学生进入夏令营,开始了为期三天的学习之旅。

6月27日上午9时,化工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夏令营开幕式在化工学院学术交流中心谢克昌报告厅正式举行。天津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孙鹤、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赵金铎、副院长范晓彬、李晶、乔建军以及各系所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范晓彬副院长主持。

首先,孙鹤主任致辞,她表示三天的夏令营将带给同学们科学的盛宴,希望同学们能够拥有一场科学的旅行,发现化工之美,感受科学之美。范晓彬副院长从历史传承与学科优势、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以及硬件、平台等几方面对天津大学化工学院进行了介绍,并表示欢迎优秀学生加入天大化工,与学院老师们一起为天大化工学科的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化工学院各系、所、中心负责人苏荣欣教授、邹吉军教授、张天永教授、王为教授、李新刚教授、张雷教授、郭锦棠教授、李锋老师、王梦凡副教授、王晓静副教授依次为营员们详细介绍了各专业的团队建设与师资力量、学科特点与科研现状等学生们普遍关心的问题。

随后的两天时间,化工学院安排了一系列活动,包括素质拓展、校区参观、营员座谈会等,使得所有营员对于化工行业的发展方向、研究领域以及化工学院的师资力量、教学条件等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让营员们在欢声笑语中增进了对彼此的沟通了解,培养了团队意识和合作能力。参观活动结束后,夏令营全体学生参加了分专业面试选拔,老师对于营员的经历和科研兴趣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全体营员进行素质拓展活动

营员们参观化工学院大型仪器测试平台中心

以及化工学院基础实验中心

营员们参观郑东图书馆营员们与学院领导、行政工作人员、辅导员代表座谈

6月29日上午,张敏华教授就多尺度模拟在新技术开发及工程放大中的应用这一领域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表示期待同学们能够投身于化工产业,致力于提高化工产业水平。孙洁教授以自身的科研经历为例,向营员们分享了如何做好人生规划以及如何做好入学准备等方面的经验,并表示欢迎同学们报考天大化工。

随后的闭幕式上,范晓彬副院长为营员们详细介绍了天津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招生政策,并为合格营员颁发了夏令营结业证书。他表示欢迎各大高校的学生保送以及报考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并宣布化工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自主招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夏令营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强大的科研实力以及浓厚的人文情怀,使之不仅是一场科学的盛宴,也是一场综合能力提升之旅,营员们在享受科学的同时也培养了自己的综合能力,夏令营的成功举办为学生与老师之间搭起了沟通的桥梁,在吸引更多的优秀学生保送以及报考化工学院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