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安全培训|化工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2019.03.29

      为进一步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实验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3月26日下午,化工学院特邀请学校保卫处防火科科长弓保津等老师在50楼前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化工学院副院长李晶出席,化工学院杨全红老师课题组为代表的广大师生、安全委员会成员以及物业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首先,防火科科长弓保津首先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大家应遵守实验规程,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随后他给大家普及了消防相关的安全知识,要求大家要做到“四懂四会”,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最后,弓保津科长针对实验室初期火情的扑灭进行了培训指导,规范动作要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在场师生也都纷纷进行了实地操作,掌握灭火器的使用要领。

       安全培训旨在增强实验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应对事故的处置能力。化工学院此次安全培训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次学习交流以及实践操作的机会,让大家充分掌握了应对火情的方法,为实验室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