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 | 广东省揭阳市人民政府来访天津大学2019.05.14

2019年5月7日广东省揭阳市副市长刘端雄,揭阳市科技局局长陈晓青,科技局科技合作科副主任科员李桂瀚,武汉理工大学科发院副院长胡剑,一行四人来到天津大学,就“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潮汕榕江实验室”建设的相关事宜开展洽谈交流。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天津化学化工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冯亚青,天津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崔振平,天津大学化工学院院长马新宾,副院长乔建军,院长助理汪怀远,化工学院教授李鑫钢、姜忠义、董岸杰、龚俊波、陈磊出席了交流座谈会。

交流会上元英进副校长首先对揭阳市人民政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元英进副校长简述了天津大学与广东省的科研合作情况以及天津大学异地研究院和实验中心的建设情况。同时元校长对天津大学与揭阳市共建榕江实验室的工作重点内容做了指示,并希望可以尽快落实实验室的建设工作。揭阳市副市长刘端雄介绍了揭阳市的科研现状以及产业基础,并详细介绍了榕江实验室的建设背景以及目前的工作进展。刘端雄市长表示揭阳市政府希望通过与天津大学合作,将榕江实验室建设成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化工学院副院长乔建军汇报了天津大学对榕江实验的建设规划以及目前的工作进展。马新宾院长结合天津大学协同中心的成功经验对榕江实验室的建设作出了重要指示。科研院崔振平副院长结合天津大学在广东省的发展布局以及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天津研究院的优势对实验室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揭阳市科技局局长陈晓青详细解读了广东省各项优惠政策以及榕江实验室目前的建设情况。参会教授根据各自研究方向为实验室建设提出了建议。最后与会领导与专家就榕江实验室建设的细节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交流会结束后,考察团参观了天津大学协同创新中心,化工学院基础实验平台,大型仪器测试平台,合成生物学实验室,绿色合成与转化实验室,膜科学实验室。进一步了解天津大学在实验室建设以及科研方面的强大实力。

此次交流增进了双方对彼此的了解,明确了榕江实验室建设的方向,为今后进一步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