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 | 化工学院组织举办留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2019.05.09

       为加强国际留学生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安全操作意识,培养留学生实验安全习惯,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5月7日上午10时,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特邀我院卫宏远教授为留学生带来题为《化学品管理与实验室安全Chemical Management and Lab Safety》的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学院40余名硕士和博士留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卫宏远教授结合自身多年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丰富的经验,从化工实验室基本安全知识、实验室安全防火应掌握的基本常识以及实验室安全指南要点等展开,通过分析化工类安全事故等警示案例,为留学生详细介绍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的危险性及在发生危险时的自救方法,并要求留学生在实验操作过程中应时刻注意防范安全隐患。

       讲座结束后,进行了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对本次讲座的主题十分感兴趣,并积极踊跃提问,卫宏远教授细心地为同学们进行解答,讲座现场洋溢着浓郁的学习氛围。


     “实验室安全无小事”,化工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将其作为学院平安和谐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对提高留学生安全意识与防护技能,保障科研工作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