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天津大学化工学院2019级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通知2018.06.08

 

天津大学化工学院2019级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重要提示:天津大学将对参与夏令营正式营员提前面试选拔,欢迎有意报考我校2019级研究生的同学积极申请。

  

   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将于201872-5日在美丽的北洋园新校区举办2019级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旨在为一批热爱科研、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德才兼备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继续深造和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机遇。活动举办期间,将全面介绍院系和学科发展近况,请营员走进实验室,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开设专题讲座和学术论坛;同时,还将组织校内参观考察、导师见面会、优秀学长交流会等活动。参与合格营员将有机会被我校提前面试录取为2019级研究生。

        

一、申请基本资格条件

   1)来自教育部公布的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研究生院高校、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或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院校的2019届应届本科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研究生院高校学生学习成绩排名须在班级或专业前30%;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或所在专业为国家重点学科院校的学生学习成绩排名在班级或专业前10%;或有突出成果、论文或特殊专业特长者;或在全国重大竞赛中获奖者;或具备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者优先。

   3)英语水平良好,达到英语六级水平(成绩≥425分)或四级成绩优秀(成绩≥550分)。

   4)对从事学科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一定创新力和潜能。

二、申请办法

1、网上申请

申请夏令营的同学请6月15日前通过推免生招生管理系统(http://202.113.8.92/gstms报名,详情请关注研招网(www.tju.edu.cn)通知。

   2、申请者须提交如下纸制版材料:

(网报之后即可直接寄送纸质材料,视为报名成功)

(通过报名系统提交电子版照片)

1)   申请表(点击下载申请表);

2)   证明学习成绩及排名的成绩单或证明件(加盖学校教务部门或 学院公章);

3)   相关证明材料(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学生证;各类奖励材料);

4)   以上材料请按顺序装订。

 

注:纸质申请材料请务必于2018615日之前(以邮戳为准)顺丰或EMS快递邮寄至我院(寄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0A212化工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收件人:石老师;邮编:300350;联系电话022-27892369) 。

 三、资格审查

    化工学院以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为主要评价依据,由学科专家对申请者进行资格评审。入围者将在2018620日左右通知合格入围者(邮件通知及天津大学夏令营网站公示)。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四、入营时间、人数

    参加夏令营的同学须携带身份证、学生证按时入营报到,报到地点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具体日程见入营通知。

   夏令营定于201872-5日举行,招生计划为150人左右。72日全天报到,5日下午离营。详细安排请见后续通知。

五、活动内容

   活动举办期间,学校将全面介绍院系和学科发展近况,请营员走进实验室,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开设专题讲座和学术论坛,组织校内参观考察、导师见面会、优秀学长交流会等活动。营员按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并表现合格者均可获得天津大学研究生院颁发的夏令营活动结业证书。合格营员将有机会被我校提前面试录取为2019级研究生。

六、招生优惠政策

   天津大学将根据申请材料、面试综合考核情况及入营期间表现,提供相应的研究生招生优惠政策。

   享受研究生招生优惠政策名单将于20188月中下旬在天津大学研招办网站(http://yzb.tju.edu.cn)上予以公示。

   天津大学2019级研究生招生夏令营的招生优惠政策分设AB两档标准:

    1A

   合格营员如获得所在学校的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并按学校规定时间内通过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完成所有规定流程后,可直接拟录取;

如未获得所在学校的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但报考我校2019级硕士研究生的合格营员,可享受B档优惠政策。

   2B

   合格营员报考我校2019级硕士学位研究生,考试成绩达到我校的相应学科门类复试基本分数线(即学校线,含总分、单科分数)后,可直接参加复试,不受学院分数线限制,表现优异者可优先拟录取。

  

凡被我校成功接收的推荐免试生,将享受以下奖励政策

1、奖励优秀推免生:为了鼓励更多优秀学生来我校深造,对来自教育部公布的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含天大)的推免生,在推荐学校综合成绩排名前15%者,入学后一次性奖励资助2000元;对来自教育部公布的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推免生,在推荐学校综合成绩排名第一者,入学后一次性奖励资助2000元。对于来自外省市院校的推免生,入学后一次性给予1000元差旅补助。(上述综合成绩排名依照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备案信息为准)  

此外, 我校录取的学术型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可直接录取为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直博生),或在学期间表现优秀者,可申请硕博连读。

  

七、其它注意事项

天津大学将为参加夏令营的正式营员提供在津的食宿(天大本校除外)和学习资料,旁听营员费用自理。  

   营员在入营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及因个人行为导致的意外事故,由营员本人或其派出单位承担。 

                                                                            

天津大学化工学院

                                                             2018.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