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洋学生的中国节——记“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剪纸喜迎新春佳节”主题化工学院留学生庆新春活动2019.01.16

2019年春节来临之际,为丰富留学生的课外生活,让留学生深入体验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1月15日上午,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开展了手工剪纸喜迎新春活动,邀请国际教育学院陈宇老师为二十余名外国留学生研究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剪纸艺术体验课,让他们感受中国传统民间艺术的博大精深。


陈宇老师为留学生们讲述了剪纸的历史、表现手法、寓意内涵和门派特点等等,并为大家展示了各类独具特色的剪纸作品。在老师的指导下,留学生们也拿起剪刀,认真体验剪纸的创作过程。用一把把剪刀,将一张张红纸变成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图画。

近年来,随着我校国际化建设力度的加大,化工学院国际留学生的数量和培养质量显著提升,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培养具有化工专业背景的高素质国际人才做出贡献。今后,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将创造更多的机会让留学生们体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民俗,用文化教人、文化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