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天大化工学子再获殊荣 连续五次斩获特等奖2022.08.16

        2022年8月14日,“欧倍尔﹒东方仿真”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四川大学落下帷幕,由天津大学化工学院2019级本科生汪涵、龚萱、李林发三位同学组成的“求是拓新”队,荣获全国总决赛特等奖第一名。这也是该项赛事举办以来,天大化工学子五获特等奖,四夺第一名,天津大学也成为了唯一在历届大赛中都斩获特等奖的高校。




       三位同学在2022年5月经过校内选拔脱颖而出,组队后就开始了紧张的竞赛准备。在备赛过程中,上届获奖同学还进行了竞赛的经验分享。三位同学克服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七月中旬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北赛区竞赛中,展现了天大化工学子的优秀综合能力和深厚的知识功底,一举获得华北赛区团体第一名和多项单项奖,顺利晋级决赛。





       在整个暑假中,三位同学在教师胡彤宇、姜峰、范江洋、白玉璞的指导下,积极进行决赛准备工作。他们制定了详尽的备赛计划,对竞赛方式的变化,开展了充分讨论,做好了应急预案。在8月12日开幕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中,三位同学与从全国六个赛区近300支队伍中选拔出的63所高校参赛队伍展开激烈角逐,发挥出天大学子超强的实践能力和扎实的化工基础知识水平,再次斩获桂冠!



       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教师连续五年指导学生参赛,在历届竞赛中都获得了特等奖,所获得的优异成绩体现了天大化工在实践教学领域的扎实工作基础。也体现了天大化工在人才培养和新工科建设方面的工作成果,彰显了天津大学化工在化工本科教育领域的引领地位。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是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的面向普通高等学校化学化工类专业在校大学生的竞赛活动。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加强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提升教育服务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的水平。于2017年5月正式启动,每年举办一届。2022年第五届大赛主题为“启航-化工工程师”。前五届大赛分别于2017年、2018年、2019年和2021年在天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和南京工业大学举行,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总决赛将于2023年8月在北京化工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