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来访化工学院2016.05.10

  510日,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执行院长佘远斌、副院长李国华一行8位教师来到化工学院,就学科建设与发展、研究生培养与管理、学生工作等议题进行交流访问。学院党委书记王志、院长马新宾、副院长孙永利、副院长齐崴、副院长巩金龙、副院长夏淑倩、办公室主任王军、团委书记李霞出席会议。会议于北洋园校区化工学院50楼会议中心陈洪钫报告厅举行。

马新宾院长对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教师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天津大学化工学科及化工学院的发展历程与现状、北洋园新校区的规划、化工学院异地研究院的建设、以及天津化学化工协同创新中心的概况等。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执行院长佘远斌对该院进行了简要介绍,内容涵盖学科设置、本科专业优势、学院教学和科研平台、学生工作、科教服务及协同创新、学院总体实施路线及建设核心目标等等。

 随后,双方就人才引进及考核机制、青年教师培养及扶持机制、学科和学术带头人的选拔与更替机制、重大学术成果的激励与培育机制等学科建设与发展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并结合双方各自的发展特点和实际问题,对研究生课程教学的质量监管以及课程淘汰机制、如何在按一级学科设置培养方案过程中平衡学位课与选修课的权重、如何有效开展并强化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以及发挥导师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讨论。代表团成员表示,感谢化工学院的热情接待,此行调研获益匪浅,尤其是在学科建设与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获取到很多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