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致化工学院2016级新生的一封信2016.07.15


津大学化工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同学:

当你拿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相信你是欣喜若狂的。你从此刻起成为了一名大学生!祝贺你!

寒窗苦读十余年,你凭借坚韧的毅力和不懈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向人生的新阶段,现在“大学梦”终于近在眼前了。作为入校后你将首先认识的老师,我们衷心地欢迎你,欢迎你加入天津大学大家庭,成为化工学院的一员!

在向你表达热烈欢迎的同时,我们不无欣喜地告诉你,在你十八岁步入天津大学的时候,作为我国近代高等教育史上建校最早的高等学府,天津大学刚刚过完她120岁的生日,跨越三个世纪的巍巍北洋正等待与你们一场最美的相遇。

120年前发端于天津大学前身北洋大学的中国近代高等教育,可以说是圆了我们民族的“兴学梦”。而进入大学,你也将拥有属于自己的“大学梦·化工梦”。梦想是有色彩的,谁不想自己的梦想色彩斑斓呢?但仅有期许和憧憬还远远不够。在这我要负责任的告诉你大学生活并不是你中学时代所想象的“解放”,一所好大学意味着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艰苦的学习、更严酷的考验,但同时也昭示着你的梦想将在此飞扬!要编织自己的“大学梦·化工梦”,首先得了解什么是“大学”“化工”。进入大学后,老师将与你一起探讨这个问题,但请你在此之前有一个自己的了解和理解。说到这里,你不妨借助120年双甲子校庆的契机,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搜索天津大学,了解天津大学、化工学院以及你所学专业的那些事儿,撰写一篇认知性质的文章。

进入大学,来自祖国各地的你们同聚于此,共同度过人生最美的一段时光。之所以称之为“最美”,只因年轻人的昂扬激情。昂扬的激情如同灵动的十指,要弹奏出或铿锵或婉转的旋律,我们还需要事前精雕细琢自己的曲谱和乐章。对“大学梦·化工梦”的设计和规划就是你大学时光的曲谱。理清思路,你的“化工梦”应该是怎样的旋律,请现在就开始谱写吧!同时,也请家长作为“助梦人”对你的大学规划进行指导并提出建议。

进入大学,眼中的世界仿佛一夜之间发生了变化,这个变化的本源,其实就是知道自己长大了。长大,意味着走出了父母的羽翼,作为一个真正的成年人面对社会。“家国情怀”是镌刻在每一个天大人骨髓中的品质,“踏实敬业、勤勉务实”则是天大人引以为荣的高尚品格。我们期待你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任何利于他人、利于社会的都是值得鼓励的。请利用入学前的这段时间,在家长的指导下做10小时志愿服务工作,用行动开始编织自己的“大学梦”,努力让“化工梦”绽放得更加绚丽、耀目。

来吧,亲爱的同学,从现在就开始“大学梦·化工梦”之旅吧!

 

你们的2016级辅导员:        151 0923 4581

二〇一六年七月

 

 

说明:

信中志愿服务工作仅作建议,不作强制,入学时请带上:

1、《我的“大学梦” 我的“化工梦”》,字数不限,内容包括:

1)基于自己了解和理解的学校、学院和所学专业的描述。

2)对自己大学学习生活的规划。

3)家长对规划提出的指导意见。

2、志愿服务工作在家长的指导下,按照安全、就近、量力原则,不限形式完成,在服务工作期间请注意影像资料的留存,以便入学后交流讨论。

天津大学化工学院2016级新生QQ群:906 291 43

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官方微信:                  化工学院团委微信:

                        

欢迎你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