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迎新专题 | 化工能源与生命医药大类2018级新生家长会召开2018.09.07

9月6日下午,化工能源与生命医药大类2018级新生家长会于北洋园校区化工学院50楼A332召开。为使新生家长在专业志愿填报前增进对学院的了解和认同,充分展示不同专业的学科实力和发展前景,以便学生更好地进行专业选择,家长会共分为前后两场,会议由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旭东主持。

化工学院院长马新宾针对化工学院整体情况作了介绍,从天大化工的历史传承、人才培养、新校区搬迁、校友捐赠、新工科建设、书院制建设、师资队伍、化工高等教育改革、国际学术影响、社会服务能力、学生培养、科技创新活动、国际化教学体系、专业设置、毕业生去向等内容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天大化工的实力与风采,使新生家长感受到化工学院的卓越。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蕾针对生命科学学院整体情况作了介绍,从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高层次人才、培养目标、课程建设等方面让新生家长对孩子选择生科专业有充分的认识。


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张玲针对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整体情况作了介绍,天大药学院是国家级国际化示范学院,基于人类对“医药大健康产业”的需求,致力于培养精准匹配国家“大健康”发展战略及未来人工智能飞速发展高端复合型人才。

化工学院副院长夏淑倩针对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情况作了介绍,夏院长深入浅出解释了什么是化工、化工学什么,列举了该专业的行业现状、专业特色等,从师资队伍配备、专业细分设置、科研平台与基地、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专业建设、国际认证等方面展现了该专业的领先水平。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系主任陈旭针对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情况作了介绍,从该专业的历史传承、本科生培养、就业领域等方面使新生家长对专业有了初步了解。


精细化工教授王世荣针对应用化学(工)专业情况作了介绍,不仅介绍了该专业的相关教学科研信息,也与新生家长分享了教育孩子、关爱孩子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感悟。


化工学院副院长乔建军针对制药、生化、合成、食品四个专业的情况作了介绍,强调大学生涯不仅要学好专业课,也要注重其他方面的培训,重视英语水平的提升。


与此同时,化工学院还为各位家长设了两个答疑分会场,由各专业派出教师及学生代表为家长和新生进行专业相关问题解答。走廊里设有化工专业介绍宣传板,供来往新生家长驻足观看、系统了解。教工之家开放供家长们休息之余。走廊设有爱心饮水站,供新生家长饮用。


新生与家长增强了对化工能源与生命医药大类各专业的了解,使新生与家长在专业选择时有了更理性的选择与把握。此次新生家长会的圆满举办也是一次大类招生相关事宜的成功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