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天津大学化工原理奖教金获得者——优秀工作者杨宏2019.09.19


杨宏,女,中共党员,现任化工学院办公室主任。曾荣获天津大学人事人才工作先进个人、天津大学文明校园建设先进个人、天津大学服务育人先进工作者、天津大学优秀女工工作者、天津大学120周年校庆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杨宏自2006年硕士毕业留校至今,先后担任化工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外事秘书、党务秘书、人事干部等工作。她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多年的一线工作中她始终坚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以追求卓越为奋斗目标,勤于思考,努力钻研业务。她在每个工作岗位都能有所创新有所突破,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并得到多方面的锻炼和提升。


作为一名基层的管理干部,围绕建设一流化工学科中心任务,服务学院发展。作为骨干成员参与学科评估工作,为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取得“四连冠”,并入选“双一流”学科做出了贡献。她积极参与天津化学化工协同创新中心的申请工作,做好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IChemE国际认证、学院各本科专业国内认证和本科教育审核评估的组织与协调工作,为各项认证顺利通过做出努力与贡献。


作为一名办公室主任,带领办公室团队,服务学科建设。完善学院的制度体系,改进服务师生的工作方法,创建文明优质服务活动,做好学院承办的各类国际国内会议的会务服务,这些服务赢得领导、学院师生以及专家的 “点赞”,助力提升天大化工学科的影响力。


作为一名人事干部,切实落实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服务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作为主要执笔人,她完成了学院教学科研系列、工程技术系列、管理系列人事制度改革方案和津贴管理方案的起草工作,并协助学院组织完成首批长聘体系评聘工作;仔细研究政策,服务学院高层次人才的项目申报工作,助力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获评全国优秀。


杨宏在高教管理岗位上兢兢业业,在平凡中坚守,在岗位上奉献,始终坚持“服务育人、服务发展、服务师生”的理念,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管理育人”职能,为学院及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天津大学化工原理奖教金

天津大学化工原理奖教金于2019年由化工学院贾绍义老师捐资设立,每年奖励在本科教学、学院管理工作、学生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各1名,每人1万元人民币,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广大教职工投入教学、管理服务工作,履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三育人”职能,营造浓厚的育人氛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一流学科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