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化工学院召开2015届本硕博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2014.10.17


近日,化工学院针对2015届本科、硕士、博士的毕业生召开了就业动员大会,对从求职到派遣整个过程进行详细的介绍,充分调动毕业生的就业积极性,帮助同学们在就业形势比较严峻的情况下迈出从容的求职第一步。

9月25日,2015届博士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在23楼512召开,由年级辅导员汪露主讲。首先介绍了天津大学毕业生就业管理系统的使用方法,并在现场示范中强调了一些容易出错的地方提醒同学们注意。随后就近几年的就业形势、就业签约程序、就业中应注意的问题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期间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如委培定向学生的派遣、北京上海落户、出国档案的存档等问题进行了提问。

10月15日,2015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在天南楼C4报告厅召开,由年级辅导员李霞主讲。从求职前、求职中和求职后三个阶段介绍了就业工作。提醒同学们在求职前要转变就业观念,提升就业能力,完成自我定位;求职中期要做好简历、面试的相关准备工作。此外还针对搜集就业信息的技巧,如何签订就业协议,户口、档案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10月16日,2015届硕士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在天南楼C4报告厅召开,由年级辅导员陈美珠主讲。从近几年的就业形势、就业政策、派遣工作流程及以及择业过程中应当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着重强调了今年不同于往年的一些政策变化,并嘱咐所有同学提前做好规划,做足充分准备,把握恰当时机,迎接就业高峰期的到来。并祝愿所有同学在就业道路上一切顺利,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