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校企合作 | 天大化工-新特能源全面深化产学研合作2023.03.15

       按照《特变电工-天津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总体部署,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积极与特变电工控股子公司新特能源全面开展产学研合作,双方本着合作共赢、优势互补的原则,面向国家和行业战略需求,2023年大力推进科研合作和联合培养高水平、多层次的科技人才,目前已成功签订合作协议并开展系列合作交流,全面深化产学研合作迈入了新局面。



谋大局定方向

《新特能源-天津大学化工学院2023年行动计划》签约

        3月10日上午,新特能源-天津大学化工学院2023年行动计划签约仪式在化工学院50楼A224会议室举行。《新特能源-天津大学化工学院2023年行动计划》主要包括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两方面,涉及技术难题攻关、创新平台共建、能力提升培训和实习基地建设等十个方面,计划形成一批能够解决硅基新材料问题的科研成果,以高水平科研带动高质量人才培养,造就一支研究方向明确、跨领域、跨学科、跨区域的一流科技创新团队。化工学院副院长范晓彬,新特能源党委书记、总经理银波代表双方正式签署《行动计划》。


建基地开好局

“新特能源-天津大学硅基材料创新中心”揭牌

       3月11日上午,“新特能源-天津大学硅基材料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天津市武清区创业基地新特能源武清研究院举行。新特能源的硅基新材料研发与化工学院学科优势高度契合,前期新特能源与化工学院已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创新中心的建立为双方提供了办公场地,便于进一步落实双方人才联合培养及产学研的对接、协调、组织、落实、评估等工作。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赵金铎和新特能源党委书记、总经理银波共同为硅基材料创新中心进行揭牌。



重教育强引导

EBF-卓越工程师系列讲座暨企业班导师聘任

       3月10日下午,化工学院邀请新特能源党委书记、总经理银波走进“EBF-卓越工程师系列讲座”,为学生带来题为“‘双碳’背景下硅基新能源产业发展趋势”卓越工程师系列讲座。银波为同学们讲解了“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布局和光伏硅基产业发展现状,硅基新材料的发展已经取得重大突破但仍存在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呼吁同学们投身硅基新能源领域中,为实现国家科技创新自立自强,硅基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本次讲座,特聘请银波担任化工学院2022级卓越领军一班的企业班导师,化工学院副院长韩优为银波颁发企业班导师聘书和奖杯。

 




名企行拓市场

周末职行大篷车-走进特变电工京津冀智能科技产业园

       为鼓励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3月11日上午,化工学院开展“周末职行大篷车-走进特变电工京津冀智能科技产业园”活动,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赵金铎带队,副院长范晓彬、党委副书记李晶,专业教师代表和15名本硕博毕业年级学生代表参加。通过现场参观,让学生了解到特变电工的产业布局、创新理念和企业文化,了解头部企业的发展现状,引导学生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在实践中服务国家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