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题 | 化工学院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做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题报告2018.12.03

      11月30日下午,化工学院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做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题报告,并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党委副书记靳莹,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志、党委副书记高旭东及师生共计一百余人出席报告会,会议由王志书记主持。

      颜晓峰院长为大家带来《四十不惑——改革开放的回顾与展望》专题报告,他从改革开放的根本动因、发展进程、巨大成就、主要经验、崭新征程等五方面,带领师生回顾与展望了改革开放这一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改革开放是一场从思想领域开始延伸到社会全方位的伟大变革,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达到前所未有的历史高度,社会主要矛盾发生重大转变。

      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使大家深刻认识到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将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与全面现代化、解决新的社会主要矛盾、化解风险隐患、运筹大国外交相结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国人民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创出了一条新路、好路,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化工学院党委将举办一系列专题教育学习活动,号召全体化工人怀着“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决心与信心携手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