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以案四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2023.05.21

      5月19日下午,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充分发挥警示教育震慑作用。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逐一开展案例剖析,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会议由党委书记赵金铎主持。
       会上,中心组共读《习近平著作选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第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第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第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以及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和坚定决心,不断推深做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赵金铎领学并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全市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山东省委原常委、济南市委原书记王敏严重违纪违法案作警示剖析。他指出,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期间,学院党委组织此次“以案四说”,目的就是以反面典型为警示,引导党员干部保持对纪律的敬畏之心,明确纪律的重要性、增强守纪的自觉性、维护纪律的严肃性,提高法律意识,自觉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他强调,领导班子成员要强化自我约束,发挥好“头雁”作用,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为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提供坚强保障。
      为开好本次专题学习,学院党委专门制作警示案例集。会上,中心组成员逐一开展案例剖析。大家分别围绕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孟伟案、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原书记刘川生案、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科技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玉三案、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宋立案以及天津市部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等案件,深入剖析案件成因、社会危害及警示案件背后深层次的政治问题和思想根源问题,结合学院实际和分管领域工作谈思考与启示。大家表示,有关案例震慑人心、令人警醒,要进一步在思想上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工作中不踩红线、不越底线,突出问题导向、持续纠治“四风”,以更严作风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动担当作为,更好服务师生和助推学院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