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化工学院大型仪器测试平台小动物活体光学成像系统讲座公告2024.01.05

化工学院大型仪器测试平台小动物活体光学成像系统讲座公告

各位老师、同学

为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师生科研工作,近日,化工学院大型仪器测试平台将举办小动物活体光学成像系统的技术讲座,具体信息如下:

仪器介绍:小动物活体光学成像系统是将分子及细胞生物学技术从体外研究水平发展到活体动物研究水平的前沿性临床前分子影像技术平台,该技术通过采用生物发光与荧光探针标记研究对象,借助灵敏的光学检测仪器,直接在活体动物水平监测疾病的发展变化并开展相关药物的临床前研发。该技术已被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临床前疾病研究的各个领域,包括癌症研究、心血管疾病研究、神经疾病研究、炎症疾病研究、免疫学及干细胞研究等。

主讲人简介:石晓月,毕业于军事医学科学院,现任Revvity公司临床前动物影像产品资深专家及应用科学家,2015年加入PerkinElmer公司,负责小动物活体成像产品在华北区、东北区及西北区的技术应用工作,对临床前活体影像技术在肿瘤、干细胞、细胞治疗、生物医学材料及临床前药物评价等领域的应用有着丰富的经验,帮助多位用户取得了大量有效数据,协助客户发表多篇文献,在该领域具备10年工作经验。

报告内容:1)小动物活体成像工作原理、仪器性能及应用介绍;2)仪器成像参数介绍及设置;3)图像获取工作流程介绍;4)图像分析及定量操作流程介绍。

时间地点:暂定202419日上午09:30-11:3050-A223谢克昌报告厅;如有变动,QQ群里通知——请扫下方二维码报名(入群请备注“学院+导师+姓名+专业”)

联系人:邹少兰/张瑶 022-2789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