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化工学院化工本科专业获IchemE国际认证考察专家高度赞誉2014.10.23

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在2008年通过IChemE(英国化学工程师协会)“Master Level”级别专业认证后,按照IChemE有关规定,该专业进入新一周期需要重新认证(re-accreditation)。

41日, IChemE国际认证专家组到天津大学对该专业进行考察。考察期间,认证专家与李家俊校长举行了会谈,针对化工专业的建设情况、取得的成果、今后的发展计划等内容交换了意见。专家组还分别与该专业在校学生、毕业生及用人单位进行了会谈,从多方面获得对该专业的反馈意见及满意度。此外,专家们查阅了全部的教学资料(包括课程教学大纲、教学用资料、教材、学生试卷、作业、实习及实验报告),还重点针对教学方法、教学方案执行情况、安全教育、软素质教育、化工设计训练及工程训练等多个方面与该专业教师进行了多角度的探讨,详细了解了该专业教育教学的实施过程。最后,检查了该专业的本科教学实验室、计算机中心及多个科研实验室。

经过2天的考察,42,专家组对专业重新认证提出了意见。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和教务处、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到场听取。专家们在该专业学生、教学方案、教师专业水平及投入精神、实践训练、实验室建设、科研环境及成果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赞誉,一致认为该达到了IChemE “Master Level”级别专业认证标准,将结果报IChemE总部审核,由IChemE总部给出最终结论和详细报告。

多年来,该专业一直注重与化工行业发展以及国际知名高校化工专业教育改革方向紧密结合,在教学方案、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实践环节训练、考评方式等多方面不断深化改革,取得了良好成效,获得国内外同行和用人单位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