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美国特拉华大学副教授徐冰君访问化工学院2015.06.05

      5月25日,应天津大学化工学院邀请,美国特拉华大学(University of Delaware化工工程系副教授徐冰君来我院访问,于26教学楼A座307教室做了题为《分子水平上解析复杂生物质分析转化过程》(Deciphering complex biomass upgrade processes on the molecular level的学术报告。化工学院学生和部分教授听取了报告。

      徐博士在报告中阐述了生物质加氢脱氧制备呋喃基平台化合物以及乳酸甲酯脱水表面反应机理方面的研究,进一步展示了如何通过同位素标定实验和原位光谱技术来探测表面分子反应的过程。报告结束后,徐博士对我院学生提出的问题做了详尽解答,并与我院教授就相关学术知识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徐冰君,于复旦大学化学系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后考取哈佛大学博士、加州理工学院博士后。2014年开始在美国特拉华大学化工工程系任教。徐博士长期开展表面催化与动力学方面的研究,在Nature Chemistry, PNAS, JACS, Angew Chem等期刊发表30余篇论文。

      美国特拉华大学,建校于1743年,是美国最古老的一流大学之一。该校学科诸多,其中化工、化学、生物化学等专业尤为著名,在历史上就是美国化学及制药工业的中心,现为公立常青藤大学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