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化工学院师生座谈会系列 | 试读学生座谈会2022.05.30

为了帮助试读的同学解决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或困惑,缓解或消除他们的心理压力,化工学院于11月13日中午12:15在50楼会议中心A222召开了试读学生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学院本科教学副院长夏淑倩、教务员、各年级辅导员及在试读期的学生。

座谈会上,同学们表达了对学校执行试读政策的理解,分析了造成自己试读的原因,例如,大一期间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没有快速适应大学的学习方式方法;参加的社团较多,过度参与网络游戏,致使成绩不理想等。有同学提出希望学校允许补考,增加网络课程等措施,以方便自学。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和困惑,夏淑倩副院长一一做了解答,并建议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存在的问题,努力调整自己的心理和学习状态掌握学习方法,合理进行选课,自觉去上课,遇到不懂的问题主动找老师答疑,充分利用学院安排的一对一学业辅导站,及时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难点和困惑,有任何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随时与学院相关老师沟通,争取早日走出试读期。同学们表示,有信心正常完成本科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