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 | 化工学院2017级生物工程一班首次班会召开2017.09.21

    随着班长窦广进同学激情洋溢的讲解,基础够牢,站的够高八个大字出现在投影屏上。面对新提出的班风,同学们表现出高度的认同感,掌声如雷。应邀出席班会的元英进副校长、宋浩教授、赵书航老师和吴毅学长也纷纷赞许地鼓掌。917日下午的鉌慧报告厅里,气氛活跃而热烈,化工学院2017级生物工程(合成生物学)一班的首次班会正在进行。

    随后,在同学们的热情邀请下,元副校长对合成一班班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即席对合成生物学专业情况作了言简意赅的说明。他指出,首先需培养学生的三种核心能力,即认知能力、合作能力、职业能力。此三种能力在强调动手操作与创新思维的合成生物学科尤为重要。而后,元副校长展望了本专业的发展前景。他用具体生动的事例,展现了合成生物学在现代医疗、材料、日用、国防等方面的巨大发展潜力。

在班导师宋浩教授的讲解中,他着重强调了当前合成生物技术的环境利好。当前,该技术成为世界学界热点领域,国家高度重视,科研资金充足,他勉励同学们要具备国际视野,放宽眼界,瞄准尖端。吴毅学长结合自己科研经历作了精彩的报告,满足了同学们对于科研工作的好奇心。报告中,他重点谈到创造力,合成生物学本身就是一个需要你敢想敢做的学科,他如是说。

    班会最后,元副校长对大家深情寄语:如何在国际上领跑?建设科技强国将来还是得看你们年轻人。我们有信心合成生物学专业能够培养出一批优秀的人才,我们的前景无限光明,祝福你们!

经历这次班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仰望星空,脚踏实地,饱怀对科研的热情,坚实打好学科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