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天津大学人事处党支部与化工学工办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开展联合交流活动2017.01.17

        2017年1月12日,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化工学院2016级硕士生工程五班党支部和人事处党支部在化工学院学术会议中心A332开展首次联合交流活动。会议由天津大学人事处党支部书记王娟主持,人事处处长杜青、化工学院副院长孙永利、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旭东及其他支部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三位党支部书记分别就三个支部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之后,杜青同志以“漫谈我对党的一些认识”为题进行了分享。作为一名入党28年的老党员,杜青同志借助党史故事,分享了他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通过建党初期中共一大召开、红军长征等重要的历史事件,杜青同志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是用先进的理论和纲领武装起来的政党,是历经百般磨难后成长起来的政党,是能够创造诸多奇迹的政党,是一个能不断直面现实且不断修正自我的政党。最后,他结合党史和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三点建议:一是要相信自己,把工作做到极致;二是敢于面对挫折,做好充分准备等待机会来临;三是要笑对困境,因为困境即是机会。杜青同志的分享得到了在场成员的热烈反响。

        三位支部书记都表示本次联合交流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为今后三个支部的共建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未来三个支部将集中优势继续开展类似交流活动,例如党史观影、成立读书角、体验实践等,切实将学习做深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