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 ∣ AIChE天津大学学生分会再获杰出学生分会奖2018.10.10

      2018年10月8日,我们的学生分会收到了一大捷报——AIChE天津大学学生分会再获突破,于2018年再次斩获Outstanding Student Chapter(杰出学生分会奖)。

      美国化学工程师协会(Americ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Engineers, AIChE)每年从全球200多个学生分会挑选18个优秀分会授予'Outstanding Student Chapter'(杰出学生分会奖)。

      Outstanding Student Chapter的选拔标准包括:学生和教师成员参与的程度,举办会议和活动的数量,对AIChE竞赛活动的贡献程度等。在18个优秀分会中,很少出现北美之外的学生分会的名字。

      天津大学学生分会在主席叶明春等多位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于2018年获得了这一奖项。这是AIChE天津大学学生分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第二次获得该奖项,分会分别于2017、2018年连续两次获得“杰出学生分会”称号。在2017年AIChE学生分会年会中,天津大学学生分会首届主席廖文杰进行了Chem-E-Car竞赛的介绍及举办地区赛决赛经验分享的报告,带领天津大学学生分会在1年多的时间里取得新的突破。同时,2015级本科生求是学部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徐子昂同学也在2017年获得'Travel Grant Award',此奖项全球仅有8位本科生获得。


     美国化学工程师协会(Americ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Engineers, AIChE)天津大学学生分会成立于2016年8月,是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国际学生分会的一员,也是中国最早一批成立的学生分会。

      2016年AIChE天津大学学生分会组织14名队员赴旧金山参加AIChE 2016年学生年会与全球Chem-E-Car竞赛,成为中国大陆地区的首支队伍,并协助学院在2017年6月成功举办中国大学生首届Chem-E-Car竞赛。

      2017年学生分会共组织两支队伍,分别赴西班牙巴塞罗那参加WCCE(世界化工大会)和美国明尼苏达参加AIChE学生年会本科生活动及Chem-E-Car竞赛。

     在10月28-29日Chem-E-Car竞赛中,天津大学参赛队的作品'Pegasus'一举斩获‘Golden Tyre Award’(金轮胎奖)和‘SAChE Safety Award'(最佳安全奖)。

      2018年分会协助学院承办了第二届中国大学生Chem-E-Car竞赛,同时天津大学代表队获得了金轮胎奖及最佳创意驱动奖。

现分会共有学生会员100余名,拥有三间学生创新实验室,一间学生工作会议室,实验有各类实验器材、药品,并设有3D打印机一台和相关的培训课程。

      AIChE天津大学学生分会取得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各位分会成员对分会的悉心付出,更离不开天津大学的大力支持。相信在各位成员的努力下,2019级AIChE天津大学学生分会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