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化工学院开展模拟搬迁活动2015.04.16

      411日早上,化工学院应用化学(工)三班开展模拟搬迁新校区活动。应用化学(工)三班的张利民、卢宜鹏、邱健睿、安梓健、胡朝洪、李凤阳和王耀齐七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发现搬迁中的问题,提前解决,以防正式搬迁时手忙脚乱,遇到麻烦。

搬迁整理前 


开始搬运

     早上9点左右,在应用化学(工)三班班长张利民的指挥下,参加活动的七位同学准备好纸箱子,开始收拾行李、装箱,为模拟搬迁活动做准备。七位同学模拟搬迁新校区时的情景,选择自己准备带去新校区的行李,收拾装箱。一个多小时后,原本摆放着各种物品的桌子、架子、柜子被整理完毕,所有要带去新校区的物品都被装入写着自己名字的箱子中。11点整,随着班长张利民的口令:“出发”,七位同学提起箱子,向天津大学东门出发。到达东门后,七位同学放下箱子休息。休整完毕后,七位同学将箱子搬回宿舍,将自己的物品放回原位,摆放整齐,此次活动到此结束。

搬运中暴露出的问题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发现了一些有关搬迁的问题。有同学反映脸盆、暖瓶、台灯、被子和鞋子这几件物品虽轻,但所占空间大,不方便携带,而且这些行李价值不低,不想扔掉。有位同学考虑到搬迁时箱子由货车搬运至新校区,担心自己的陶瓷水杯会在搬迁过程中,因碰撞、挤压等原因破损。还有位同学担心箱子承重能力不足,而要带去新校区的书较多较重,担心箱子因无法承受这些书本的重量而损坏。一位热爱运动的同学表示,他的运动器材,如哑铃、羽毛球拍等,因过重或体积过大的原因,不易带去新校区。搬运过程中,同学们发现有些较重的箱子在搬运过程中提手部分破损,导致箱子脱手掉在地上。

      发现问题后,同学们一同思考这些问题,提出意见。一位同学认为箱子底部应用透明胶带粘五道,并将所携带的书本分在几个箱子的底部,以防过重导致箱底破损。另一位同学提议脸盆、暖壶和鞋子可用塑料袋或布袋装好,被子卷好,装在箱子里。还有位同学提议,台灯不必装入箱子中,而可以提在手上带去新校区。搬箱子时,较轻的行李可双手抓住提手,而较重的行李需双手提箱子底部搬运。辅导员表示,正式搬迁时,学院允许男生可进入女生宿舍帮助女生搬运行李。同时,学院会为学生提供几辆手推车,较重的行李可放在手推车上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