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澳大利亚科学工程与技术院院士、昆士兰大学副校长受聘天津大学名誉教授2015.05.29

应天津大学化工学院邀请,澳大利亚科学工程与技术院院士、昆士兰大学副校长Anton Peter Jacob Middelberg教授于526日至27日来我校访问,并受聘为天津大学名誉教授。

    受聘仪式于27日上午在我校会议楼贵宾室举行,我校校长李家俊、化工学院副院长巩金龙等出席仪式,仪式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杨福玲主持。

 

    李家俊校长对Middelberg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其受聘为我校名誉教授表示祝贺,并对他为推动昆士兰大学与天津大学建立密切合作关系所做出的巨大贡献给予高度评价。李家俊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规划和化工学科的优势,希望Middleberg教授的加盟对我校化工学科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Middleberg教授表示,他在天津大学看到了将物理学手段应用于解决工程问题的独到之处,天津大学在产学研合作方面成果突出,他愿意继续努力,推动昆士兰大学与天津大学的深度科研合作。

    随后,巩金龙介绍了Middleberg教授的基本情况及其在相关学科领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最后,李家俊授予Anton教授名誉教授荣誉证书及木牌。校领导及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作为我校12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讲座之一,Middleberg教授来访期间,还为我校师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深入浅出、前沿性强,语言风趣幽默、使师生受益匪浅。

    Anton Peter Jacob Middelberg教授是澳大利亚科学工程与技术院院士、昆士兰大学副校长,主要从事分子生物学和仿生纳米技术的研究、开发和推广工作,在病毒颗粒与纳米乳剂自组装、可切换肽表面活性剂等方面取得过一系列原始创新的成果,是国际著名的生物工程专家。2010年,Middelberg教授因其在低成本纳米疫苗生产方面的技术创新与推广,获得昆士兰总理奖章,并被誉为澳大利亚100名最具影响力工程师之一。长期以来,Anton教授积极推进昆士兰大学与我校的科研合作,为两校的深入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