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 | 天津大学化工书院宏伟健身房揭牌开放2018.01.04

      2018年1月2日上午,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宏伟健身房揭牌仪式在北洋园校区诚园6斋宿舍举行,标志着天津大学新晋“网红”—50米宿舍健身房正式对外开放。健身房捐资人88级电化学专业校友史宏伟,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志,天津大学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处长潘峰,天津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永利,天津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园区中心主任李静松,化工学院校友会秘书长杨志祥,天津大学校友总会常务副秘书长李秀民等出席揭牌仪式,化工学院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共30余人共同见证了宏伟健身房的揭牌。仪式由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旭东主持。


      高旭东副书记首先介绍了两年来化工书院的建设情况,以及化工书院所取得建设的成绩。他表示,自筹建以来化工书院一直得到来自校内外各界人士的关注与支持。其中,由史宏伟校友捐资建设的健身房满足了同学们多样化的成长需求,丰富了学生课外体育锻炼的活动内容,培养了学生日常锻炼的意识和习惯,是一间以育人为核心,集健身休闲于一体,深受师生欢迎和喜爱的特色健身房。


      随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志代表学院向近年来对化工学院学生教育与培养工作支持的学校各部门表示感谢,对健身房捐资校友史宏伟先生毕业后依然情系母校、心寄化工的浓厚家国情怀、天大情怀表示感谢。王志书记在仪式上还对化工书院的未来建设提出寄语,希望书院能够秉承“自强不息、求实创新、团结奋进、追求卓越”的化工院训,继续扎实做好学生的教育培养工作。

      天津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园区中心主任李静松代表党委学工部对化工书院宏伟建设房的揭牌表示祝贺,对化工学院在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密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开展的相关教育工作方面的尝试表示肯定,并对化工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赞扬。

      健身房捐资人、88级电化学专业校友史宏伟在其发言中表示十分感谢学校、学院各级领导老师对其捐资给予的高度重视,并回忆了自己上学时的艰苦条件,肯定了学校、书院的发展成就。此外,史宏伟还对到场学生的学习生活提出了若干建议,他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重视诸如数学、物理等基础课程知识的学习,为将来在行业工程建设中做足知识储备。同时还应注意学科之间的关联,力求做到灵活运用。

      学生代表赵铭以在校生的视角表达了她对学校学习、生活条件等方面的感受,并代表化工学院全体同学感谢史宏伟学长的捐赠帮助,呼吁全体同学以史宏伟学长为榜样刻苦学习、努力奋斗,为天津大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校友与基金事务处潘峰处长着重感谢了校友对学校的关心与帮助,并提到天大之外还有一个天大——那就是校友群体。广大校友在毕业之后仍然关心着学校的发展,同样学校的发展也离不开校友的广泛支持。他还表示,在刚刚结束的天津大学第十次党代会中,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学生的身体素质,而化工书院宏伟健身房的顺利建成则是落实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


      随后,王志书记和史宏伟校友共同为化工书院宏伟健身房揭牌。仪式过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了化工书院其他学生活动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