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 | 化工学院召开党委委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会2018.10.29

       10月26日上午,化工学院召开党委委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会,集体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全国教育大会相关文件精神,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志,副院长夏淑倩、党委委员和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出席学习会。

      王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重大意义、框架内容、权威解读三大部分展开,强调了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巩固党执政的政治基础。随后王书记带领大家一同研读《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再一次强调了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

      会议结束后,学院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宇为大家带来《新时代教育发展的行动指南——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讲座,就会议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内容进行了深入阐述,学院部分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了讲座。

      张宇老师从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谁来培养人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新时期我国教育发展行动指南。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要遵循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九个坚持”,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与会人员通过学习,对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有了更深的认识,表示将为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