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 | 曼彻斯特大学代表团来访天津大学2017.11.06

2017年1031日至111日,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化学工程与分析科学学院副院长Prof. Aline Miller一行7人访问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双方围绕传统工艺革新及新能源科学两个方面展开了广泛的研讨,覆盖了二维纳米材料、光催化、光电元件、太阳能电池、超级电容器、多相微流体、化工过程强化、可持续发展工艺等研究领域,共安排了17个学术报告。化工学院副院长夏淑倩、青年骨干教师范晓彬、邹吉军、宋浩、赵坤、王拓、刘国柱、付涛涛、肖殷等多名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交流。

曼彻斯特大学国家石墨烯研究院主任、石墨烯NOWNANO博士训练中心主任Vladimir Fal’ko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作了题为“Graphene and 2D materials research at the National Graphene Institute”学术报告。Vladimir Falko教授是英国高分子物理领域的领军人物,在石墨烯的电学和光学特性这一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来访期间,学院组织了国际科研合作项目对接工作会谈。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张振向对方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概况、国际化战略和国际科研合作的基本情况,科研院符银丹副院长对我国国家合作项目的申报渠道、项目申请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析和说明,并就双方申请国际合作项目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建议。化工学院副院长夏淑倩及相关课题组教师代表参加工作会谈。双方代表通过认真研讨,提出在原有2+2、3+1学生联合培养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双方研究人员在能源利用与存储、纳米/光电催化技术、微化工过程、石墨烯、合成生物学等研究领域的高水平科研合作。学生联合培养项目主管Li Sun老师为化工学院本科生做了关于曼彻斯特大学2+2及3+1项目的宣讲,并为感兴趣的学生解答疑惑,吸引了30余名本科生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