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化工学院师生座谈会系列 | 2014级本科生代表座谈会2017.11.14

2017年11月9日下午15:30,在50楼会议中心A222召开了2014级本科学生代表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院教学副院长夏淑倩、2014级班导师、2014级辅导员、本科教务员及各毕业班学生代表。

    此次座谈会的主题是学生本科期间切身体验对学校的教学工作以及对专业建设、学院、学校提出意见和建议。主要内容是由学生代表总结学生对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的感受、想法及建议。

    本次座谈会首先由副院长夏淑倩就此次座谈会的主题做出详细介绍,之后由各班代表发言,教务部门做出详细记录。在此次会议中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有:希望院能够为学生提供更多去企业实习的机会,以便学生了解企业时局,更好地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教师授课应侧重培养学生多角度考虑问题的能力和创新性思维;应举办更多类似“相约四点半”课外活动,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让学生们了解更详细的活动内容,以便参与;应在课程设置上给予PID绘制等知识的补充此外,学生代表们还针对理论课程与实践课程如何做到平衡,教学周与考试周如何合理安排等问题展开讨论。

 座谈期间,夏淑倩副院长、教务老师及辅导员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副院长夏淑倩对于学生们给出的好建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承诺对于需要和上级主管部门沟通解决的问题,学院会尽快协调,座谈会在轻松愉快气氛中结束。

通过本次座谈会,学院了解了学生在学习和生活的需求以及困惑,为本科教学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同时也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为更好的营造一个和谐美好的校园氛围提供了一个平台,让我们共同期待化工学院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