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化工学院师生座谈会系列 | 2017级本科生代表座谈会2017.11.17

         1110日下午330分,天津大学化工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代表座谈会在北洋园校区50教学楼A221报告厅举行。学院本科教学副院长夏淑倩、新生辅导员赵书航、17级新生班导师代表、本科教学员以及17级新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旨在与新生交流并尽力解决学生进入大学以后在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使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会议过程中,各位同学积极发言。其中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是无机化学课采用在线教学与课堂教学结合的教学模式的体会,学生从不同角度看待在线课程及翻转课堂。一部分学生明显感觉不适应新的教学模式,靠自己观看视频把握不住重点;一部分学生反映这种新颖的教学模式锻炼了自学能力,分组研讨和汇报也提高了交流、团队合作等方面的能力。也有同学建议老师在自主学习过程中强调重点内容并增加习题课,帮助同学更好地理解课程。夏淑倩副院长为同学们耐心的解答了疑惑,并鼓励同学积极与上课老师及时沟通,共同解决这些问题,并对于学生提出的建议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学生对高等数学、化工导论等课程也表达了一些困难和疑惑总体反映大学课业难度明显加大,教师讲课速度快,抓不到重点等。夏院长希望同学根据自身条件努力调整自己,尽快适应大学学习,上课集中精神听老师讲课课下多查资料开拓眼界了解前沿科学。

此外,新生辅导员赵书航老师对学生反映的学业辅导团日活动、自习室不足等问题进行了说明和解答。希望学生们权衡好学习和社团活动,学会自我管理并通过不同渠道积极反映平时遇到的问题。

通过本次座谈会,学院领导和老师认真听取了学生们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了学生们的现状和遇到的问题,同时也解答了学生们的疑惑。思想与观点交互,为同学们指引方向,也为学院本科教学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相信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化工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能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