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喜报 ▏ 化工学子荣获2017美国化学文摘“SciFinder未来领袖”奖2017.09.01

 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博士生常晓侠获得2017年美国化学文摘社“SciFinder未来领袖”奖。常晓侠是今年中国大陆地区两名获此殊荣的博士生之一,是我校首次获得该奖项的博士生。

SciFinder未来领袖”奖旨在表彰获奖者杰出的学术成就与研究的科学价值,并为博士生及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更多职业发展的机会。获选者将获得全额资助,于2017814-19日参加在美国哥伦布市举办的SciFinder未来领袖活动,之后于2017820-24日前往美国华盛顿参加由美国化学会(ACS)举办的第254届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展览会,并有机会与CAS负责世界领先化学信息研究工具SciFinder的科学家们面对面地交流,拓展事业,规划未来研究方向。

据悉,2017年的“SciFinder未来领袖”奖吸引了来自全球范围内共四百多名的申请者,经过激烈竞争,最终选定25名获奖者。我校博士生常晓侠脱颖而出,成为获奖者之一,并于此次参加ACS年会期间作了口头报告。(详情请见2017美国化学文摘社"SciFinder未来领袖"获奖者公布http://www.cas.org/products/scifinder/futureleaders

常晓侠,化工学院2012级直博生,导师为化工学院巩金龙教授,主要从事光解水制氢以及光(电)催化CO2还原方面的研究。目前已发表论文15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Energy Environ. Sci.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博士期间,还获得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天津大学优博基金等奖励。

关于美国化学文摘社

美国化学文摘社是美国化学会旗下的分支机构,是全球提供化学信息及解决方案的权威机构。秉承美国化学会“通过化学的力量改善人们的生活”的愿景,美国化学文摘社专业的科学家团队致力于发现、收集及管理所有公开的化学物质信息,创建了世界上对于创新至关重要的、最有价值的内容集合。全球的科研人员及从事专利的专业人士依靠美国化学文摘社提供的研究解决方案实现其科研发现并完成工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