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 | 广东省产学研交流促进会来访化工学院2018.10.29

       10月24日上午,广东省与天津大学产学研交流促进会在天津大学化工学院举行。广东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秘书长鲍佑林、揭阳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孙少伟、科长黄铭锋、广东省有关地级市科技管理部门专员,天津大学科研院副院长谢继勇、化工学院副院长乔建军、科研院协作科科长荆扬、化工与新材料领域创新企业负责人、化工学院相关课题组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天津大学科研院副院长谢继勇对来访的广东省考察团表示欢迎,并向来宾们介绍了天津大学的科技工作情况。谢院长特别强调了天津大学对产学研合作情况的重视,希望这次交流会可以为广东省与天津大学的产学研合作打下良好的开端。

       化工学院副院长乔建军介绍了化工学院的整体情况,希望双方就产学研合作以及联合实验室共建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进一步落实广东省与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的合作项目。

       广东省方面表示愿意进一步加强广东省与天津大学的产学研合作,促进天津大学的高端创新资源到粤转移转化、扎根落地。随后揭阳市科学技术局方面汇报了关于潮汕先进化学制造广东省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各企业负责人也与到会的教师针对各自企业的需求展开了交流与讨论。会议结束后,考察团参观了化工学院基础实验中心。

     经过一天的交流与讨论,广东省考察团对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双方也对彼此感兴趣的课题方向交换了意见,为今后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基础。同时针对广东省化工实验室的建设,双方也达成共识,今后将围绕实验室建设展开更多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