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 ∣ 天津大学化工学院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召开2018.09.17

       2018年9月16日下午三点,天津大学化工学院于求实会堂举行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山秀丽,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志,院长马新宾,副院长夏淑倩,党委副书记高旭东,办公室主任杨宏,2018级本科生班导师,2018级研究生指导主任,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和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各位老师,全体2018级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共一千四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高旭东主持。


      典礼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教师代表张育淼发言,他从提高专业技能,主动进取、坚韧不拔,做一个有温度的人三个方面向2018级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分别向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留学生提出了相关成长建议。 

     杰出校友代表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山秀丽发言,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触,并对大家提出了要做学习型的人,坚持不懈,常怀感恩之情,勉励大家“人生的辉煌要由自己来书写”。 

       老生代表2015级博士生刘亚楠发言,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鼓励新生要牢记“实事求是”的校训,立鸿鹄之志,求真学问,练真本领。 

     新生代表2018级本科生刘博美发言,她分享了自己进入化工学院的经历,认为振兴化工行业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并表示将以院训“追求卓越,团结奋进,求实创新,自强不息”严格要求自己。 

       留学生代表赤道几内亚慕斯发言,他赞扬了天大风景优美,基础设施齐全,并对学校学院以奖学金的方式资助经济困难生表达了感谢。

 

     山秀丽女士和化工学院领导向本科生班导师颁发聘书。 

     化工学院院长马新宾发表讲话,他对大家加入化工学院表示了欢迎,并从化工历史传承讲起,向大家阐释了化工精神和化工情怀,希望大家以始终专注潜心育人,始终面向国家需求,始终聚焦科技前沿,始终致力产业创新,始终服务国计民生这“五个始终”作为自己的使命,立鸿鹄志向,成一流人才。 


      在大家奏唱“花堤蔼蔼,北运滔滔”的嘹亮校歌中,化工学院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