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 | 天津大学贵州招生组赴贵阳招生宣讲2018.03.19

为落实学校招生宣传双“800”计划,不断提高学校影响力,2018年312日至313日,招生办公室主任李斌带队赴贵阳一中、贵阳实验三中、贵阳清华中学等贵州省重点中学进行招生宣传,为2018年本科招生提前做好准备工作,贵州招生组组长、化工学院副教授吴松海,以及化工学院研究员那平、副教授郭红宇等老师陪同参加。

通过与中学领导座谈、为学生作报告等形式,贵州招生组围绕天大历史、学科发展、校园文化、招生政策等多个方面进行宣讲,提升了天大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使贵阳一中、贵阳实验三中、贵阳清华中学的学生和家长们借此进一步了解天大、认识天大,加强了考生和家长报考天大的信心和决心。

天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李斌一行分别与贵阳一中、贵阳实验三中领导进行了招生座谈,就天津大学2018年的本科招生政策进行了全面解读,详细介绍了天津大学全面实施大类招生、招生计划动态调整、灵活专业选择、定制化人才培养等重要变化。

此外,李斌主任还为学生做了《“电”亮生活》的科普讲座,为师生揭秘了智能电网和能源互联网广泛互联、高度智能、开放互动的特点,阐释了改变能源利用模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目的。

化工学院郭红宇副教授为学生做了题为《化工技术在航天中的应用》的科普讲座,生动地讲解了碳纤维高性能复合材料在飞行器等领域的使用、化学工程在改进航空燃料性能及减少环境污染方面的作用,让学生们意识到化学不仅渗透我们的日常生活,也深刻影响着我国高精尖工业领域的发展。

两位老师结合国家战略和时下热点新闻事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电力和化工技术的发展历程、研究内容及其典型应用,并就学生们关心的招生政策、本科综合改革培养方案、往年在黔计划与录取情况、优秀贵州籍学子在天大的发展状况等多方面的问题做了详细交流。讲座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启发了同学们高考志愿填报的思路。广大考生对我校有了深刻认识和了解,对我校近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认可,报考我校意愿不断增强。

此次宣讲是学校“名师宣讲进中学”系列宣讲活动之一。贵州招生宣传组采取多种形式,精心谋划,科学组织,抽调精干力量,加大了今年招生宣传的力度和广度,为后续系列招生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