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 | 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看望慰问天津大学化工学院余国琮院士 2018.02.27

  2月9日下午,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专程到天津市某医院看望慰问中国科学院院士、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余国琮,向他致以春节问候。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陪同慰问。 

         

 “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您拜年,希望您保重身体,祝您身体健康!”曹小红与余国琮亲切交谈,了解了他的身体和工作情况。在听到余国琮在养病之余仍然坚持工作、整理研究成果时,曹小红表示,余院士的敬业精神让人敬佩,拥有像余院士这样的科学家是天津大学的荣耀。李家俊向曹小红介绍了余国琮团队近期出版的《化工计算传质学》《精馏过程理论》等理论研究著作的相关情况。余国琮及其长子余晓明对所有前来看望的领导表示感谢。

 此前,李家俊先行和余国琮进行了交谈,了解了余院士近期的工作和身体状况。

 天津市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魏世华、天津大学化学工程研究所所长袁希钢、天津大学党办校办及余先生所住医院医院负责人陪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