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动态 | 心连心青年人才专题研修班顺利开班 我院产学研交流深度融合2023.07.03

      化工学院始终坚持以一流的标准,培养一流的人才,服务一流的企业,将学科优势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优势。2023年4月3日,由我院主办的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年人才专题研修班顺利开班,同时,双方就精细化工领域产学研深度融合展开交流洽谈。


      洽谈会于上午举行,心连心集团总工顾朝晖,化工学院副院长范晓彬出席会议,双方就企业技术发展进行深入研讨,充分交换意见,在持续推进技术交流和技术升级上达成共识。

      研修班开班仪式于下午举行,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赵金铎代表学院对集团的信任表示感谢,充分介绍了学院的深厚底蕴和取得的优异成绩,阐述了学院“兴学强国”“科技报国”的精神品格,寄语各位学员在此次培训中能够珍惜机会,以学促用。范晓彬副院长从学院概况、教育教学和科研成果等方面对学院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顾朝晖总工向通过选拔参加本次研修班的员工表示祝贺,对其在校把握机会好好学习提出殷切期望。学员代表崔恺迪也同与会领导和学员分享了自己的参训感想。

 

 

      研修班第一堂专业核心课《界面化学》由精细化工系周雪琴教授为学员讲授。随后,全体学员参观了学院实验中心和大型仪器平台。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目标导向,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同心连心集团的产学研合作,是化工学院主动同企业、产业、行业交流融合的重要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