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动态 | 天津大学化工学院2024级研究生招生夏令营圆满落幕2023.07.10

        2023年6月30日至7月2日,天津大学化工学院2024级硕士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在北洋园校区成功举办。本次夏令营共收到近600份申请,经过层层选拔,最终12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入营。 

        7月1日上午,化工学院2024级硕士研究生招生夏令营开幕式在化工学院学术交流中心谢克昌报告厅举行。天津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卢铮松、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赵金铎、院长范晓彬、副院长王军以及各系所负责人出席,刘国柱副院长主持开幕式。

  

        卢铮松主任为论坛致辞。他以百年天大历史为切入点,希望同学们“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以天大研究生教育成效为基,希望同学们相信“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以明年九月再相约北洋为盼,向广大学子发出“拄到高山未登处,青云路上愿逢君”的邀请,并表示历经百年沉淀而历久弥新的天津大学,正翘首以待怀揣青云之志的优秀学子。


        范晓彬院长从历史传承、学科优势、师资队伍、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以及硬件平台等方面对天津大学化工学院进行了介绍,诚挚地欢迎优秀学子加入天大化工,为天大化工学科的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在分专业交流环节,各系、所、中心负责人为营员们详细介绍了各专业的学科特点、科研方向、师资力量与团队建设等营员普遍关心的问题,使营员们更加深入了解有关课题组的研究方向。

        7月1日下午,化工学院组织营员们参观了郑东图书馆与学院大型仪器平台,增进营员们对学校的了解。之后的面试环节中,营员们通过自我陈述及问答,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科研潜力,与面试老师们对于学术研究和科研兴趣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在座谈环节,学工办主任靳学峰简要介绍了校园生活、奖助学金、毕业生就业等基本情况,营员们围绕科研条件、住宿环境、奖助学金政策、国际交流、毕业要求等方面进行提问,刘国柱和靳学峰逐一进行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7月2日上午,优秀导师代表化学工艺系马新宾教授、化学工程系汪怀远教授、制药工程系宋浩教授分别从一碳化工、界面化学工程和合成生物学方向为营员们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他们还结合自身培养学生的经历,希望营员们在研究生阶段能够勤于思考、勇于突破、发奋图强、持之以恒,实现自我价值。


        闭幕式上,刘国柱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天津大学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招生政策,为合格营员颁发了夏令营结业证书。他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各位优秀学子推免保送天津大学化工学院。

        夏令营的美好时光转瞬即逝,营员们近距离感受了天津大学优美的校园环境、浓郁的学术氛围、良好的办学条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天津大学化工学院雄厚的科研实力以及浓厚的人文情怀,营员们的优异表现也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天津大学化工学院衷心期待与各位营员明年九月天大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