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化工学院举办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系列活动2014.11.20

    日前,化工学院积极响应校学工部、校保卫处的号召,开展了“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在科技发达信息方便的时代,诈骗手段也层出不穷,电信诈骗虽然不是最高科技的,但越来越多的人为其所扰,并已经延伸到学校,成为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重大隐患。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使学生提高警惕、增强自防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系列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方面,线上方面依托学院新媒体微信平台分四期介绍了防电信诈骗的小知识,包括电信诈骗常用手段、电信诈骗的特点、最新电信诈骗案例介绍、被诈骗后的处理方法等。线下活动包括宣讲会、年级班委会、班级班会等等。

    11月10日至14日,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召开年级班委会,向各班班长、党支书等班委通报了从今年8月份至今我校学生遭遇电信诈骗的案例,要求班长近期召开班会,传达会上的内容,组织学生开展防电信诈骗讨论,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

    11月14日至15日,在天南大联合大厦C座四层报告厅,面向学院本硕博各年级学生们召开了4场“防电信诈骗”主题宣讲,学院党委副书记薛毅主讲,从亲身经历的电信诈骗事例开始,用诙谐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从今年8月份至今我校学生遭遇电信诈骗的案例,并总结了电信诈骗的典型套路,提醒同学们遇事多思考、平时保管好财物以及谨防传销渗透等,在轻松的氛围中让防范意识进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