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 ▏ 化工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向黄大年同志学习”专题学习活动2017.09.05

        2017年9月4日上午,化工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向黄大年同志学习”专题学习活动。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志,院长马新宾,副院长孙永利、夏淑倩、齐崴、巩金龙,副书记高旭东出席此次学习活动。

      中心组成员观看新闻联播关于黄大年同志的介绍。

        王志书记表示黄大年的事迹十分震撼,黄大年作为高校教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为了国家强盛、实现中国梦,他的爱国之情生成了报国之志,带出了一流的团队,为我国在他研究的领域达到世界水平贡献了很大的力量,对国家战略意义非同一般。黄大年有追求大我的大格局,我们作为教育同行应当学习他的精神。

        马新宾院长表示,服务国家报效祖国是每一个人朴素的情感,要将个人人生轨迹与国家发展战略、本职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我们每个人都是科研工作者,要做好科研工作,力争科研报国。同时我们在宣传教书育人榜样的工作上还要加大力度,发挥好老中青传帮带精神。

        孙永利副院长表示科研做的好与个人努力和国家培养离不开。教书育人这方面,黄大年能够作为一个大专家当本科生班导师,到学生宿舍教育引导学生,这启发我们的老师也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向身边的教书育人楷模学习。

        夏淑倩副院长表示知识就是力量,那个年代很多人的情怀与当时的大环境很契合。我们也要教育年轻人拥有报国情怀,把眼光放大,格局站高。同时她也提醒大家平时注意身体,有好身体才能继续为国家做贡献。

巩金龙副院长表示,黄大年也是一名中共党员,我们作为党员也要向他学习。我们要努力工作,做好党员带头作用,发扬黄大年的报国情怀,去影响身边的同志。对我们的青年学子,特别是在海外的学子,我们也要把我们的家国情怀传递出去。

         齐崴副院长表示黄大年教授取得的成绩与他的教育环境和家庭培养是息息相关的,他的情怀和境界决定了他做人的高度和格局。我们也要善待周围同事和学生,科研方面真正做些能为社会和国家进步有贡献的项目。

高旭东副书记表示,黄大年的情怀能从细节体现。他忘我的工作态度、惜时如金的时间观念,对学生的关爱等等,都体现了一个科研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的素养。我们作为教育界同行,也应该用自己的行动来教育影响周围的人,让学生能够感受到老师的爱。

       此次化工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的“向黄大年同志学习”专题学习活动圆满结束,每个人都将从黄大年身上学习到的精神品质贯彻实践到平时的工作当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