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天津大学教务处来化工学院调研本科实践教学2016.04.08

41日,天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贾果欣及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老师来到化工学院,就本科实践教学情况、实验室建设、实验室教学情况进行调研。我院本科教学副院长夏淑倩、各系本科教学主任、实验中心教学主任、本科教务员和部分教师参与调研,会议于北洋园校区50教学楼会议中心举行。

    贾果欣简要介绍了座谈目的和内容。她表示,学校2013年第7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提出,本科教学工作要强化实践环节建设、培养学生实践创新的能力。新校区建成后,本科实验教学的硬件条件有非常大的提升,今后发展重点将从外延式转向内涵式发展。此次调研主要围绕实践教学平台建设、创新创业工作、毕业设计工作、实践教学队伍建设等方面,听取学院和实验教学中心意见和建议。

            

夏淑倩介绍了化工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的情况、新校区实验中心建设规划和学生创新平台建设方面的想法。随后,各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围绕本科实践教学相关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畅谈了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并分享工作经验和建议,包括建立微信公众号实时传播信息,以便于学生利用碎片时间进行预习等等。同时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教育计划的完善、本科生实习就业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