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 | 不忘初心同发展 坚守使命共进步——化工学院举行袁益中奖学金捐赠暨学业进步奖颁奖仪式2018.04.27

2018年4月19日下午2时,袁益中奖学金捐赠暨学业进步奖颁奖仪式于天津大学化工学院50楼224陈洪钫报告厅举行。“袁益中奖学金”是由浙江华亿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益中先生个人向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捐资50万元成立,旨在奖励学习方面有较大进步、各方面表现优秀,愿意投身化工事业的学生们。

       出席捐赠仪式的嘉宾和领导有浙江华亿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工程师袁益中先生,总经理吴荔荔女士,浙江上虞人力资源保障局人才中心主任阮彩琴女士,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志,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处长、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潘峰,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马德刚,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旭东,化工学院教授卫宏远,化工学院办公室主任杨宏,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李霞,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的全体老师以及获奖学生代表。仪式由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旭东主持。


      王志书记代表化工学院全体师生向捐赠人袁益中先生慷慨捐资的高尚品质表示敬意,并向捐赠人袁益中先生和牵线人卫宏远教授表示感谢。王志书记总结了天津大学化工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和成就,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期待双方在更广泛的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


       潘峰处长致辞,他对袁先生的捐资助学表示感谢,并承诺一定不遗余力为学生打造优良的成长平台,为社会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顶尖人才。


       捐赠人袁益中先生对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的成就做出了高度评价,表示很高兴能有机会为崇高的化工事业做贡献,为热爱化工的学子们提供帮助。袁先生用他丰富的学识为在座师生列举了古今中外的若干事例,指出了化工行业的重要地位和行业未来将面临的重大挑战。袁益中先生鼓励大家保持对化工的信仰和热情,在化工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


       卫宏远教授鼓励同学们学习老一辈化工人艰苦执着、甘为基石的爱国情怀,勉励化工学子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


       马德刚部长阐述了袁益中奖学金设立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不负期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成为国家栋梁。


       在随后的签约环节中,潘峰处长代表学校与袁益中先生签订奖学金捐赠协议。王志书记代表化工学院接受袁益中先生的捐赠,并向袁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王志书记、袁益中先生、潘峰处长和马德刚部长为杨镇蔚、朱雨坤等23位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最后,获奖学生陈光耀同学发言,他代表全体获奖同学向袁益中先生表达衷心的感谢,并阐发了自己对化工的热爱和投身化工事业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