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 | 重阳节前夕化工学院退休教师回访校园2017.10.24

    10月20日,由天津大学化工学院主办的“庆重阳  退休教师重返校园”活动顺利开展。上午9时在图书馆小讲解员的带领下,老教师们兴致勃勃的参观了我校标志性建筑----“郑东图书馆”。看到先进的硬件设施和丰富的馆藏资源,老同志们感慨万千,他们纷纷为学校人才培养基础建设表示肯定和赞扬。


   队伍中82岁高龄的马沛生老先生老当益壮,在参观过程中从未掉队,当看到他当年亲自编著的《化工热力学》、《论文选题与写作:化学化工类》、《化工物性数据简明手册》等十余本图书均在馆藏陈列当中,老先生非常激动,主动与书籍合影留念。


   在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志感谢了老教师们一直以来对学院做出的贡献,向老同志们介绍了我院这一年来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以及学院面临的实际问题。之后,老同志们在学院建设发展、教学科研、关注老同志生活等方面提出许多问题和建议,王书记认真记录、耐心解答,同时希望更好的发挥老同志的作用,共同建设更好更强化工学院。


   下午在学院教工之家,学院为在职和退休教职工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书法培训活动,以特别的方式为十九大献上自己的真挚寄语。活动邀请到了周白石老师,他首先为大家讲解了软笔书法的由来、各种笔体的特点和自己学习书法过程中的心得体会,随后给大家自由活动时间开始练习。在练习时间中,各位退休老教师纷纷跃跃欲试,有的笔体遒劲有力,有的笔体行云流水,一幅幅“砥砺奋进”、“为人民服务”等书法字幅抒发了老同志们对于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奋发前进、取得傲人成绩的赞扬,同时也表达了对于十九大召开的由衷喜悦。这一场书法培训活动,在一笔一划之间,教育浸润了每一位在场教师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