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 | 【聚焦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化工学院召开化工学科发展研讨会2018.12.07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天津大学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化工学院于2018年12月3日在北洋园校区50楼陈洪钫会议室召开化工学科发展研讨会。会议由化工学院科研副院长乔建军主持,化工学院各学科骨干科研教师二十余人参会。会议主要围绕“未来五至十年化工发展趋势”、“目前化工学科关键技术及产品”、“针对化工学院科研发展的具体建议”这三大议题进行研讨。

       乔建军副院长首先针对天津大学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的精神,详细分析了化工学院近几年科研工作情况。根据学校“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指导思想并结合化工学院的实际情况,乔院长提出了今后化工学院科研工作的六项主要任务,希望学院可以探索化工新方向,分析国家重大需求,探究深层次核心科学问题,全方位、深层次地加强与龙头企业的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加强军民融合。 

       随后参会教师就研讨会的议题展开研讨,每位参会教师都针对相关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学术委员会代表建议根据国家及大型企业需求引导学院科研布局,在主流产品和关键技术上集中投入科研力量,研发出天大化工有代表性、有影响力的主流产品和技术。

      各系主任介绍了各学科的发展趋势以及目前的科研现状,纷纷表示将坚持天大化工特色,坚持学科交叉,扛起天大化工这面旗帜。重点项目负责人结合所在领域关键技术及自身科研经历,建议学院加强学科间交流,保持科学和工程并重,抓住机遇在重点领域有突破性研究。

      此次研讨会充分调动了教师为学院科技事业发展建言献策的积极性,有力地促进了学院全面深化科技工作改革、助力一流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