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 | 结晶中心党支部参观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2018.12.13

      12月6日,结晶中心党支部15人一行参观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深入学习改革开放精神。

      气势恢宏的国家博物馆屹立于天安门广场北侧,与庄严的人民大会堂相对。博物馆前巨大的黄色字体“伟大的变革”与红色的背景、鲜艳的红色花朵交相辉映,共同将此次展览的庄重盛大凸显得淋漓尽致。

      “大国气象”展区展示着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展建设所取得的各项成就。其中,科技上取得的重要成果有智能机器人、无人机、超清晰反光镜、超级计算机、高铁与动车、红外血管成像仪等;科技上重大的工程有“天眼”望远镜,“蛟龙号”深海潜水器等;重要的科学发现与成就有量子霍尔效应、合成酿酒酵母染色体等;重大的国防科技工程有航母、军舰、导弹等;重要的民生工程有三峡工程、核电站、光伏电站、铁路网等;先进的中国制造产品有变压电饭煲、智能试衣柜、自主研制的重大新药等。

      改革开放这一伟大变革改变了新中国的命运,也改变了每个人的命运。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代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把改革开放的精髓传承下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